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狗狗的架高床和紙箱屋

  • 欸?這不是幼稚園小朋友午睡時用的地板床嗎?沒錯,不過,它真的太適合給狗狗用了喔!
  • 尤其是大型狗,每天東躺躺西躺躺,睡覺時還會流口水,地上總是少不了口水印。夏天就算躺在地磚上也是熱呼呼的,濕疹皮膚病要避免也難。
  • 大家都怎麼幫狗狗準備睡覺的地方呢?
  1. 狗墊子---不僅睡久了會變臭,天冷時狗狗成天黏在墊子上,悶住熱氣反而長出紅疹。大墊子清洗和移動都好吃力喔!偶爾艷陽高照想拿到陽台曬都累個半死。
  2. 木製狗屋---沒有大院子房裡擺個狗屋就沒有移動空間了呢!
  3. 毛巾毯子---毛巾沒錯當然狗狗最喜歡了,不過沒個厚度,怎麼躺都不舒服,而且粘了毛的毯子很難清潔,不得不粘膠拖把和吸塵器交互使用。
  4. 主人的床和沙發---那可不得了,把狗狗寵上天了,要管教都很難。而且,運氣不好還會被狗狗傳染皮膚病,變成落髮一族呢!
  • 就像人一樣,地上濕氣重,要保持健康就不要睡在地板上。與地面保持一個距離,騰空或架高,睡起來透氣又有彈性,好清理價錢又不昂貴(約NT900)。那就選擇地板床吧!

睡覺的時候,波比和酷奇是一人一張地板床,要躺平或捲曲隨個人意思
  • 夏天如果開冷氣,就直接睡在地板床上。春秋稍為有寒意時,可鋪上薄的墊子(如絨布墊)禦寒。至於,寒流來襲時,建議使用包裝家電用的大紙箱,讓狗狗入內取暖,絕對比穿了好幾件衣服睡大厚墊還暖和喔!

  • 試試看吧,這可是11歲的波比和9歲的酷奇多年累積的經驗談哦~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請問您架高床是在哪裡購入的? 感謝您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只要在google輸入地板床就可以找到很多的選擇.pchome也有販售,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doliec/M00244421.htm

      因為是幼稚園小朋友用的,所以比較狹長,剛開始狗狗總是會把身子捲成一團,你只要幫助牠伸展身體,幾次以後,牠適應了,就會覺得非常舒適.

      希望你們家狗狗喜歡!

      刪除